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

2023-05-16 07:21: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6日讯 15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2023年全国对台会议精神。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心得以及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11个方面内容,结合贯彻落实2023年度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侃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练月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对台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 

  练月琴指出,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要逐步恢复扩大两岸交流,同台湾各阶层人士交朋友,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练月琴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任务和有力抓手;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念方法,始终保持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要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系统思维,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牢牢把握对台工作主动权主导权,不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奋力推动江苏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侃桢对省委台办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要把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督促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他表示,对于台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调研中发现的困难,通过主题教育来反馈是很好的渠道,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会实事求是反映、争取得到有效解决。 

  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委台办中心组成员和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