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学研结合 知行合一 省委台办读书班开展研讨式特色集中学习

2023-05-06 07:17: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6日讯 5日上午,省委台办以现场研学、即时研讨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启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专题调研工作。 

  集中学习活动中,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先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近期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大家结合《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学习,领悟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改进完善我办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计划为方向,找问题、抓整改、求实效,真正落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要求。 

  在研讨环节,办领导班子带头以推动全办调研工作安排更加科学化为讨论焦点,找问题、谈不足,一致认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调研方案还存在调研题目偏大、系统化特征不足、深入基层不够等问题,要求各处(中心)围绕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以促进《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落实为主线,对调研题目进行再聚焦、再谋划,真正让调研工作发挥基础性、前瞻性作用。经过现场讨论修改,全办初步形成了15个调研课题,涉及对台经济、交流、宣传各领域,努力做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对台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