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徐步应邀到省委台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讲座

2023-05-05 06:55: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5日讯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导全办党员了解掌握当前国际形势和台海局势,切实提升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能力,5月4日,省委台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徐步进行辅导授课,全办党员干部参会。 

  徐步院长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际形势、中国外交政策及涉台部分的重要论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方位、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刻解读了当前的中美关系和乌克兰危机对台海局势的影响,从当前国际格局和外交方位阐释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中遏制“台独”势力、有效应对外部势力干涉的思路和举措。 

  参学人员纷纷表示,徐步院长的授课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形势和台海局势,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形势和台海局势的判断上来,努力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新视野、启发了新智慧、注入了新思路、拓宽了新路径,很受启发、很有帮助。(机关党委 周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