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14 16:05: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4日讯 14日上午,省委台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全省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省委台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作动员部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侃桢出席会议并讲话。 

  练月琴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全省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指出,全省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作为一切工作的实践指引,把对总书记的崇敬爱戴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省委台办作为政治机关,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练月琴指出,必须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迫切需要。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特别是总书记对对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把对台工作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中去定位,放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大背景下去审视,始终做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台办力量。 

  练月琴强调,要把抓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从严从紧,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突出问题,突出“三带三入”强化理论学习,围绕“三进三解”深入调查研究,深化“三个一线”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三对照三排查”抓好检视整改,使全办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淬炼自身能力素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在“四学四强”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侃桢对省委台办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做到三点:一是要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锚定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具体目标,省委台办作为第一批参加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二是要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在推动发展上敢为善为,坚持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扎实开展党性分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切实整改整治。三是要坚持严实作风,抓好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做到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他要求,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安排,把握职责定位,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督促指导省委台办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省委台办副主任孙继兵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钱学伟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委台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