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

2023-04-13 09:59: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3日讯 11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及国家安全和保密有关文件精神。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中心)负责人参会。 

  练月琴在领学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 

  练月琴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突出问题,使全办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在“四学四强”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坚定自觉转作风,把基层和台商台胞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把“认真”二字放在突出位置,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准确把握党中央提出的“五个必须”基本原则和省委提出的“四个深入”重要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系统思维,深入台企台胞,注重成果转化,以主题教育为牵引,切实推进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会上还学习了国家安全和保密相关文件。 (机关党委 周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