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青年理论学习班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学习讨论

2023-03-09 09:19: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9日讯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省委台办青年理论学习班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青年党员们围绕雷锋同志经典语录用自己的理解诠释了什么是雷锋精神,以及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和对台工作中运用雷锋精神,成为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 

  学习班班委会成员集体学习了“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大家普遍认为,雷锋精神是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一部分,至今仍然保持鲜活的生命力。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活动,最关键是要把握其核心和实质,紧密联系实际,着眼推动工作,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雷锋同志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座右铭”,并为之奋斗终生。学习班学员认为,这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表现,在服务台胞过程中,要顺应台胞所思所盼,聚焦台胞所急所忧;在工作中,要认真倾听诉求,提高自身服务水平能力,充分发挥机制作用;精心谋划开展对台经贸交流各项活动,做好本职工作,在个人岗位上尽责履职同样是在践行雷锋精神。针对雷锋同志在学习方面的“钉子精神”,学员们认为,雷锋对于学习的态度是善于“挤”和“钻”,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要利用一切空闲时间抓紧学习,提升自我,努力成为对台工作的行家里手。学习班学员建议,以公益活动和志愿者为重点,向台胞宣传雷锋精神实质,借鉴相关经验,开展对应的活动,共同发扬雷锋精神,实现同胞心灵契合。 (金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