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3-14 07:46: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4日讯13日上午,省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台办副主任孙继兵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中心)负责人和办青年理论学习班相关人员参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事项重要工作作了深入阐述,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从理念、任务、途径、目标等方面系统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持“四个必须”的重要原则,在愈加复杂的国际局势和两岸形势中,保持定力,克难前行,充分发挥江苏优势,持续在促进两岸经济合作中勇担重任、在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中走在前列、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上先行先试,推动江苏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周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