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为群众办实事:省委台办交流处党支部联合台企捐赠图书共助成长

2023-03-10 10:35: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0日讯 9日,省委台办交流处联合南京康轩文教有限公司赴宿迁市宿豫区开展“两岸同心 共助成长”图书捐赠活动,为宿豫区公立幼儿园捐赠6000套42000册、价值418800元的“优+阅读”绘本图书。宿豫区30所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代表,庐山路幼儿园部分幼儿,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省委台办交流处党支部书记肖晨、南京康轩文教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维等参加活动。

  封志成强调,捐赠活动是台办与台企紧密合作的一次公益牵手。康轩文教在大陆成长壮大,有力证明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把企业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就能发展壮大;台商台胞只要坚守企业良心,多做好事善事,就会得到广泛支持、受到社会认可。全省台办系统要继续加强与台商台胞沟通交流,引导更多台企加入公益行列,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汇集两岸同胞爱心流,持续传递苏台融合正能量。

  陈建维指出,公司专注教育事业近20年,产品及服务覆盖全国5万余所幼儿园和2000余所职业院校。下一步,公司将以最先进的理念、最优质的产品、最好的教育培训服务宿迁教育事业,促进宿台文化教育交流。

  捐赠仪式结束后,南京康轩文教副总经理周佩霖等一行16名台籍幼儿教育专家和园长,与当地幼师交流教育理念与实践教学,做到既送精神食粮(图书)又送教学技艺(名师送教)。

  南京康轩文教图书有限公司是享誉台湾地区出版界的康轩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2005年成立以来,汇聚集团的力量,持续在教育工程、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以及公益慈善这三个领域,善尽企业的社会责任,赢得了两岸社会良好的口碑。今年伊始,在交流处党支部的牵线搭桥下,康轩文教陈总经理决定向宿豫区幼儿园捐赠一批图书,让宿豫区的孩子们通过读书了解更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