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研究部署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2023-02-24 07:28: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4日讯 省委台办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2月23日,先召开专题室务会讨论审议《2023年省委台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2023-2025年省委台办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行动计划》等重要文件,研究部署今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随后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部署会议,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树生到会指导并明确相关工作要求,省委台办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吴伟荣主持会议,办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吴伟荣部署安排了今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围绕主动对标对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注重激发活力,建设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聚焦一体推进“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巩固拓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5个方面,明确了16项重点工作任务。 

  随后,马树生代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就省委台办如何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始终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扎实工作推进台办政治生态不断向上向好发展。 

  练月琴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办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成绩。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办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更加有力,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她强调,做好2023年台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胸怀“国之大者”,认真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原则要求和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持续用力锻造坚强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带头做到“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要抓好职责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台办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还签订了省委台办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党委 周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