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交流处党支部:第一时间连线台胞特邀代表,学习省两会精神

2023-01-19 09:48: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9日讯17日下午,省委台办交流处党支部专题学习省两会精神。为第一时间感受省两会新风,支部专门邀请6名与会的台胞特邀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两会盛况,交流收获体会,共话未来发展。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与台胞特邀代表连线对话,机关党委派员参加活动。 

  党支部负责人肖晨领学了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长许昆林在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支部成员一致认为,省两会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节点胜利召开,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做好下一步对台交流工作,必须更好的笃学深悟省两会精神,更好地将工作融入全省发展大局,要通过两会精神的宣传,更好地传递江苏速度、江苏温度、江苏力度,吸引更多台胞融入江苏,共建江苏,共享祖国大陆发展红利。 

  在线上交流环节,林昆佑、杨德睿、江家玮等6名来自工商、教育、医疗等不同行业领域的台胞特邀代表畅所欲言。他们表示,能作为特邀代表参加江苏省两会参政议政,倍感荣幸,深感责任重大。两会聚集了各行各业的佼佼者,自己作为其中一员,要履行好代表义务,为江苏发展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他们表示,过去几年,疫情等因素对苏台交流合作有不利影响,随着疫情政策调整,下一步,可以预见交流力度、各领域合作将继续加大,不断深化,他们将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发挥好“助推器”和“润滑剂”作用,促进两地同胞多走动,多交流。 

  封志成在交流中指出,各位台胞代表都是按照政协委员的标准遴选出的在苏台胞典型,作为特邀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的交流发言既体现了自豪感,又体现了责任感,展示了良好的台胞形象。两会是大陆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集中体现。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与各行各业优秀代表人物共同参政议政,扩大交流,在融合上下功夫,要发挥作为“代表”的作用,带动更多台湾同胞参与苏台交流合作,同频共振,共同发展。(交流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