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在学规用规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2023-01-18 10:34: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8日讯 2022年5月至7月,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成立督查组对22个省级部门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省级机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实施办法(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情况进行督查,7月27日对省委台办进行了实地督查。10月18日,省委台办收到督查情况反馈意见。针对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省委台办前期召开室务会、机关党委(扩大)会,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负责领导、牵头部门,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做到改有标准、行有要求。 

  为深化整改成效,2023年1月11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中心组成员及各处(中心)负责人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等内容,观看《铁规矩硬杠杠》专题教育片。1月16日,举办第51期“学思践悟日月谈”学习交流会,9名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机关党建有关法规制度、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结合支部职能,交流贯彻落实党建法规制度的体会和做法,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交流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党务干部通报了接受督查的全过程,介绍了本办党建基本情况,其他支部党员代表从多个角度谈了对党内法规制度贯彻落实的认识和意见建议。通过交流讨论,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对贯彻落实机关党建法规制度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依规治党、学好用好法规、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有了更大的促进。大家普遍认为:要聚焦于“学”,深刻领会党内法规制度的核心要义;要凝心于“思”,深刻理解党内法规制度的内在逻辑;要付诸于“行”,深刻把握党内法规制度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形成“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的良好氛围,真正让机关党的建设在法规制度下运行,确保党内法规制度落地见效。 

  下一步,省委台办还将继续对照贯彻落实机关党建法规制度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主动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持在学规用规中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