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青年党员“云端”参与两岸博物馆IP授权交流论坛

2022-12-08 13:56: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8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近日,省台办青年理论学习班组织学员线上收看“第四届两岸博物馆IP授权交流论坛”,在“云端”与活动线下嘉宾一同感受文化亘古亘今、穿越时空的生命力,体味两岸青年通过互动交流、携手共创,找寻共同的根与魂,一起肩负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 

  2019年至今,两岸博物馆IP授权交流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在城市发展、公众联接、文化传播、数字经济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入探索,吸引了越来越多台湾同胞加入到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浪潮中来,赓续两岸同胞共同的文化血脉,促进两岸文化产业的创意碰撞,推动两岸文化合作交流向纵深发展,帮助两岸优秀文化项目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江苏落地生根、加速发展。 

  青年党员们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学习交流,在出差路上的同志也不忘通过手机观看,直言“学习一直在路上,路上一直在学习”。本次收看安排是青年班拓展思路、整合资源开展学习活动的创新之举,有效克服青年党员们所在处室分散,线下活动开展比较困难的现状,充分利用苏台交流合作资源和网络资源,以文创交流为主要领域,为学员了解苏台文化交流现状打开一扇窗。 

  通过收看此次交流论坛,大家收益匪浅,感受颇丰,纷纷表示:活动以数字赋能中华传统文化的源头,使“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展出更强盛的生命力、活力和吸引力;“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是两岸青年共同的责任,青年党员要学习好、传承好、传播好传统文化,讲述好两岸共同的中华文明故事,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两岸融合发展中来;通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将带有浓厚中国文化特色的艺术品展现在世人面前,有利于抢夺话语权,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很多可以借鉴的思路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