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致敬重大先进典型 汲取强大精神动力

2022-11-25 08:27: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5日讯 24日,省委台办经济处党支部和台商服务中心党支部集体参观“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 

  展览用图片、文字、影像、实物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重大先进典型事迹,既有全国、江苏的“时代楷模”,也有全国“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在支部党员中激起强烈的思想共鸣和精神震撼。江苏“时代楷模”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长年坚守在电网建设主战场、检修运维最前沿、应急抢修第一线,公开承诺:随叫、随到、随修,他们务实为民的精神为观展支部做好服务台胞台企工作树立了榜样。“全国最美基层法官”姜霜菊从事审判工作30年,所办案件无一错案,无一当事人上访,无一当事人申诉,探索并总结出“姜霜菊调解工作法”,她的事迹对做好化解涉台纠纷工作很有启发意义。 

 

  典型引领方向,奋斗铸就伟业。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支部全体党员牢记使命宗旨,勇挑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工作标准投入到对台工作中,做“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工作干部,推动党员干部在服务苏台经济融合发展、统筹涉台法律事务、防范化解涉台领域重大风险等方面勇挑重担、奋发作为。经济处党支部党员张驰说,重大先进典型始终忠诚于党,服务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发作为、实干担当,他们是我们青年党员干部应该追的“星”。 (台商服务中心党支部 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