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市台办宣传调研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5 08:14: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原标题:省市台办宣传调研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访知青故里忆峥嵘岁月 感悟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5日讯 11日,省台办宣传处党支部、调研处党支部联合南京市台办宣传调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浦口知青故里,联合开展“访知青故里忆峥嵘岁月 感悟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和指领下,党员们先后走进“知青之歌”“浦口知青风采”“知青体验馆”“知青民俗馆”等6个主题馆,深入了解和体会在物资匮乏、条件艰苦的年代下乡知青工作、生活场景,感慨广大知青充满朝气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当年广为流传的《知青之歌》作者任毅老先生来到知青纪念馆,组织全体党员与任老进行深入座谈。任老介绍了当年亲身经历的青春岁月和《知青之歌》的创作过程。任老深情回顾了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的许世友将军与他之间的故事,让党员们深入了解许世友将军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生坦荡、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

  通过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当年上山下乡的历史,充分感受改革开放40多年来祖国快速发展带来的翻天覆地深刻变化,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效、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领会。 (宣传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