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弘扬廉洁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 共创廉洁机关

2022-09-06 09:10:00
来源:省委台办

  ——省委台办深入开展“清风廉韵”话清廉系列活动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根据省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部署要求,省委台办深入开展“清风廉韵”话清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浓厚崇廉尚洁的氛围,为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正本固廉,用初心使命强基固本。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举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培训班,开展“感悟新成就、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仰,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榜样引廉,用英烈楷模引领示范。邀请雨花台干部学院专家围绕“传承雨花英烈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全办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并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汲取雨花先烈“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争做雨花先烈精神的追随者践行者发扬者。

  挺纪保廉,用纪律规矩规范约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印发《省委台办内部管理规定》,制定实施《关于加强和改进本办机关作风建设的措施》,加强日常执纪监督检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以案警廉,用反面典型警示震慑。邀请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领导以“我们永远在路上”为题给全办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到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组织学习《省级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选编》,引导党员干部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齐家筑廉,用优良家风陶冶熏陶。向党员干部家属发放《树清廉家风、建廉洁家庭》倡议书,举办“清风廉韵”话清廉交流会,讲述身边正风反腐新故事、良好家风好故事,介绍中华传统廉洁文化,交流如何传承涵养良好家风、对子女如何教育引导的体会等,引导党员干部涵养良好家风,让家庭成为反腐防腐的一道防线,成为廉洁温馨幸福的港湾。

  以文润廉,用先进文化启智润心。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党员干部和家属、子女积极创作,踊跃投稿,征集廉洁文化作品近60幅,将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固本培元、砥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