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追忆峥嵘岁月 砥砺初心使命

2022-08-01 09:42:00
来源:省委台办

  ——省市台办秘书处党支部携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日讯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化党建工作交流互鉴,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近日省台办秘书处党支部携手南京市台办秘书处党支部赴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钟山红岭基地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台办秘书处党支部书记、秘书处处长郭玉振、南京市台办秘书处党支部书记、秘书处处长胡晋梅、钟山宾馆集团副总经理胡俊等参加活动。 

  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坐落于紫金山北麓,该馆是世界首座国际航空烈士纪念馆,全面展示了中国空军和国际援华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满怀崇敬心情参观了“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等展区。透过大量珍贵文物、历史图片及文献资料,大家仿佛又回到那烽火硝烟、艰苦卓绝的抗战年代,深切感受到中外航空英豪前赴后继、英勇抗战,用青春、热血抗击侵略、守护和平的壮怀激烈。随后,全体党员聆听了《学习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从我党早期飞行员郑德为革命信仰坚贞不屈,牺牲后默默无闻79年才为人所知的感人故事中,大家再次感悟共产党人对崇高信仰的坚定执着。 

  钟山红岭基地主要建筑始建于1929年,最早是民国励志社所在,主要服务达官贵人,解放后数次调整,现属于钟山宾馆集团。在钟山红岭基地,广大党员细致了解“全面抗战决策地、侵华日军战犯审判地、国共南京和谈会议地、解放军胜利渡江后指挥地”等重大历史事件,对比民国励志社以来90余年沧桑巨变,大家抚今追昔深切感受到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 

  钟山宾馆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集团打造党建工作“红岭”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高效统一的经验做法。“红岭”党建品牌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斐然,大家感到深受启发,值得学习借鉴。 

  百年沧桑写辉煌,矢志建功新征程。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表示今后要继续强化思想淬炼、践行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提升“三服务”质效,为推进江苏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