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以高标准党建引领江苏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7-14 09:03: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4日讯 12日,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主持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室务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梳理总结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查摆问题不足,研究提出下半年工作思路举措。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办机关党委和各基层支部围绕特色亮点、问题不足等先后汇报发言,做到总结工作有做法、有数据、有成果支撑,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不搞前铺后垫、绕弯兜圈,都是直奔主题、不遮不掩。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德对我办上半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强调,省委台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和对台海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强化大局意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与纪检监察组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同题共答”,在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同频共振”,在深化监督执纪上“同向发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练月琴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自觉,从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近年来我省查处的典型案例中,深刻领悟中央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化“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抓好我办党风廉政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练月琴强调,要紧扣中心大局发挥引领保障作用,更深层次推进党建和对台业务工作融合互促,建好平台载体,完善制度机制,把党旗插到对台工作一线,深入推进苏台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苏台各领域交流交往,持续打造一流涉台发展环境,积极防范化解涉台风险隐患,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强劲动能和实际成效,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对台工作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