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防控疫情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2022-04-23 11:09: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1日讯 在疫情再次袭来后,省委台办在防控疫情上不遗余力,同时,想方设法助力台企解难纾困,努力保证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台胞台企带来的不利影响。

  我办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由办领导分工负责,牵头协调、监督落实,各部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快速跟进。一方面做好联系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外事协调转运,另一方面及时向上级及有关部门报送涉台疫情防控信息,同时,做好各自工作领域台胞具体困难的协调处理、思想引导等工作。做到及时跟进了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定期会商、梳理台办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拿出具体举措、解决具体问题;办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坐班督导,统筹推进,检查落实,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协助台企解难纾困两手抓、两不误。
  期间,我办组织指导南京市台办、区防疫部门,安排台胞在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按要求完成三天两测;及时指导苏州市台办现地沟通协调相关台企员工解除管控返岗复工等。与此同时,指导常州市台办成功协调台胞证注册“我的常州app”并开通苏康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服务功能;指导扬州市台办先后协调12名滞留上海的扬州永丰余集团高管顺利返扬;指导昆山相关基地和创业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园区平稳运行。截至目前,我省累计服务在苏台胞接种疫苗近5万剂次,编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简报7期。
  苏州东曜药业总经理、苏州市台协会副会长黄纯莹女士致信省委台办说:“我在今年春节后从台湾返回苏州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苏州疫情防控的速度及温度,政府科学防控、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热心周到的服务,很多很多细节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疫情以来政府对部分受疫情影响台企给予了大力支持及帮助,我代表个人及园区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机关党委 吴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