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领导班子节后开篇抓学习谋新局

2022-02-09 07:51: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9日讯 7日上午,省委台办在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将“关键少数”的工作思维聚焦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新年谋好局、开好篇打牢思想基础,办领导及各处(中心)负责人参加。 

  会上,练月琴主任重点传达学习了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省“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吴伟荣副主任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孙继兵副主任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芮经忠副主任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黄打非”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外宣工作会议精神。 

  练月琴主任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出席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时强调,对台工作牵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江苏对台工作优势,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扎实推动苏台两地融合发展,为推动祖国统一大业贡献江苏力量。 

  练月琴主任强调,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台海方向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多。我们既要增强历史自信,看清祖国完全统一的时和势始终在我们这一边,又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动落实各项惠台政策,为台胞在江苏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便利条件。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向台胞宣传我党对台大政方针,引导更多台胞坚守民族大义、辨别是非真伪。 

  练月琴主任要求,台办系统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固树立对台工作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级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近期,要组织召开好全省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2022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接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体学习会结束后,即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和有关机构人事事项。(机关党委 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