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3 08:38: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3日讯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1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办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希文到会督导。 

  省委台办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系统组织理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对照检查。练月琴主任主持研究起草班子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练月琴代表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敢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能够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胡希文对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省委台办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入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他对作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了针对性意见: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常态化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是要坚持负起责任、扛起担当,持续用力抓好整改,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开新局的强大动能,开创江苏对台工作新篇章。 

  练月琴在总结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体现。省委台办领导班子将全面对标找差,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祖国完全统一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