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组织2021年度述职述廉暨年度考核工作会议

2022-01-11 09:41: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1日讯 8日,省委台办利用一天时间,在办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述职述廉暨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全办人员参加。

  会上,省委台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吴伟荣就省级机关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特别就分配名额人选、酝酿推荐工作和完成时间节点及相关要求进行部署。尔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进行述职述廉,同时对本支部推荐的集体奖、个人项目奖情况,逐一介绍说明;项目小组负责人介绍推荐项目小组情况。在此基础上,组织全办人员对各类奖项及相关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后,省委台办练月琴主任对述职述廉和考评情况进行小结。她说,把党建和业务工作放到一起,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主要体现党建对全面工作的统领作用,强化党支部书记的一岗双责意识。同时,支部书记把本支部推荐的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介绍给大家,既考验支部书记作用发挥的成效,也充分展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用身边的先进作示范,对全办进一步浓厚干事创业的氛围,具有直接的激励作用。

  练月琴还就春节前后十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办人员,在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岁末年初的“收官”工作,对明年工作要加强计划性,提升预见性,在新一年里更加扎实地履职尽责。

  练月琴着重指出,新的一年里,工作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要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效果导向,一切以推进发展为指向,周密谋划工作、认真规划路径、狠抓落地落实。

  要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中提升本领。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从一定意义上说,掌握政治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也决定着我们抓对台工作的站位和力度。因此,要始终保持浓厚的理论学习兴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作为终生任务。

  要在知行合一中提升本领。讲政治,不能只讲在嘴上,还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光说不动,讲政治就是空话。要把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对台工作提升到新水平、新境界,需要扎实的作风、科学的方法和认真的态度。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基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要学会通过调查研究,发现和把握规律性的东西,坚持带着问题去、带着思考去,带着经验、方法、成果回来,不断提高对台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要在强化工作实践中提升本领。邓小平说,世界上的事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列主义都没有。从事对台工作,政治要求高、敏感性强,既不能越位,也不能缺位,更不得错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立足岗位想事、干事、干成事,在新的一年里,用硬梆梆的实绩检验学习质效、检验工作成效,用扎实的工作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机关党委 吴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