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深化党史学习,提升干事创业本领

2021-09-17 07:22: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省台办经济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7日讯 13日下午,省台办经济处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党员同志领学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章节。支部书记李晓志主持会议。

  会上,李晓志阐述了经济特区建设成功经验的历史意义、示范作用、社会价值,要求省台办经济处同志要勇于责任担当,争当开路先锋,充分借鉴特区成功的经验做法,推动苏台企业合作联盟创新发展,集成经验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江苏智慧。

  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刘希佳从深刻内涵、意义作用、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阐释了经济处全体党员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王亚一领读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复地等方面阐述建党百年辉煌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弄清楚自己从哪儿来、往哪儿去,才能认清新形势、践行新理念、适应新阶段,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奋斗。

  最后,支部全体同志分享了近期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普遍认识到,要加强党史学习,深入汲取党史的精神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加强自身政治修养,苦练自身能力素质,努力成为推动苏台经贸交流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