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21-09-02 06:49: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日讯 8月30日下午,省委台办理论中心组召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体学习扩大会,练月琴主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练月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这些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做好对台工作都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当前,两岸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保持好战略定力,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好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8月27日,理论中心组还专门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全会勾画了今后五年、2035年和到本世纪中叶现代化建设目标愿景,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特征内涵,以现代化的理念、标准、思路系统谋划推进所有工作。同时,还对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指明工作方向。 

  练月琴在两次学习会上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奋斗伟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 

  练月琴强调,要准确把握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部署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要结合对台工作实际,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省委全会提出的工作任务,主动对标对表,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指导和做好台胞入境返苏便利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总结梳理今年以来的工作,科学谋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紧紧围绕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全省工作大局做好计划安排,增强工作实效,确保年底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以实际行动提高对台工作在全省工作大局中的贡献度。(机关党委 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