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提高党建工作质效

2021-08-24 13:50:00
来源:省委台办

  ──省委台办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4日讯 20日,省委台办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研究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听取各党支部工作汇报,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机关党委专职党务干部参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余海同志主持会议,省委台办副主任吴伟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提要求。 

  会上,余海讲评了今年以来省委台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党支部达标定级工作情况,通报了上半年“机关党建云”使用情况,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各党支部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模范机关建设、支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围绕会上通报的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工作建议,就深入开展好“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吴伟荣肯定了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各党支部推进落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各项工作扎实有力、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三会一课”落实好“第一议题”要求,确保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各党支部书记要牢记“第一身份”,高度重视支部党建工作,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三是各党支部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四是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逐一推进落实、取得实效,切实做到学史力行。(机关党委 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