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秘书处党支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9 15:09: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9日讯 近日,省委台办秘书处党支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到结对共建的鼓楼区中央门街道观音里社区,投身新冠疫情防疫阻击战。支部负责人强调,深入基层为一线抗疫贡献力量,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的实际行动,也是我们省级机关党员应当主动扛起的社会责任。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突发新冠疫情以来,支部主动对接联系观音里社区,了解到该社区面临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短缺等现实困难。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对接社区需求,研究支援事项,专门制定《支持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活动方案》,对开展慰问资助、参与社区群防群控等作出具体部署。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党员志愿服务队分成5个组,每天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执勤卡点,他们佩戴党员徽章,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每人值守岗位五六个小时,对进出社区居民逐一测体温、查验苏康码,一丝不苟、严格细致。与此同时,他们主动配合协助社区统筹做好风险排查、协助管控、物资调度、宣传引导、环境治理等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基层是防疫抗疫的最前线,作为省级机关的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在前、打头阵,和基层同志一起战斗”,尽管已汗流浃背,但志愿者们没有丝毫懈怠马虎,依然跑前跑后紧张忙碌着。 

  省委台办副主任孙继兵也来到观音里社区,慰问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为大家送来绿豆汤、功能性饮料等防暑降温物资,积极协调解决基层疫情防控中的困难问题。社区负责同志由衷地说:“你们的到来,帮助我们缓解了人手紧缺问题,也更加坚定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王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