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1-08-06 15:53: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6日讯 8月5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要求,再次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传达上级对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组织学习党内法规。练月琴主任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处(中心)负责人参加。 

  会上,练月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会精神。学习了《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  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和娄勤俭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文章。她要求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同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求结合起来,同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坚决完成好中央台办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南京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和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练月琴主任号召广大机关党员要积极响应“两在两同”伟大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指导全省台办系统并助力当地政府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及保密规定,1名办领导和4名处(中心)负责人交流了体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