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秘书处党支部高标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4 18:16: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4日讯 12日下午,省委台办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党支部书记郭玉振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工作,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的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全体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了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秘书处党支部精心准备、严把标准,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一是反复学、深入悟,夯实思想根基。在前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基础上,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台办练月琴主任以“铭记百年奋斗来时路 谱写对台工作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帮助大家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征途上做好全省对台工作。支部书记郭玉振同志作专题辅导授课,与支部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分享学习体会,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党员干部思想,为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 

  二是听心声、纳诤言,广泛谈心交心。结合工作实际,各支委和全体党员灵活开展谈心谈话,既有办公室、会议室面对面谈,也有工作间隙、散步途中肩并肩聊,支部书记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约谈,带头听取意见建议。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也指出问题、听取意见,增进了感情、融洽了氛围,为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创造了良好条件。 

  三是亮成绩、找弱项,浓厚民主氛围。抓好工作统筹,结合半年工作总结,一体推进对照检查和工作总结,既提炼特色亮点、总结经验做法,又查摆短板弱项、深挖病灶根源。严把材料关口,督促全体党员对照上级规定深入查摆剖析,并专题召开支委会,研究提出《支部组织生活会检视剖析报告》修改意见,确保报告质量。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上,大家发言都能直击要害、一针见血,不搞前铺后垫、兜圈绕弯,既触及思想、点出问题,又热情帮助、促进工作,实现了更高层次的团结。 

  四是列清单、抓整改,促进成效转化。积极做好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下篇文章”,大力推进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支部专门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并责任到人、限期整改,问题整改清单以党员大会形式向广大党员公布,接受大家监督,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