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狠抓贯彻落实 提升工作质效

2021-06-21 17:55:00
来源:省委台办

  ——省委台办秘书处党支部深入开展“狠抓贯彻落实、提升工作质效”专项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1日讯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深度融合,省委台办秘书处党支部扎实开展“狠抓贯彻落实、提升工作质效”专项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办领导决策、服务机关运转、服务对台工作的实际成效和工作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深化学思践悟,推动入脑入心。把党史学习作为关键环节紧抓不放,努力从党史中汲取为党奋斗、勤勉工作的精神动力。坚持“五学”制度,通过班子领学、支部督学、党员互学、交流研学、岗位促学,实践“三个一遍”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即邀请党校党史专家对党史脉络串讲一遍、全体党员对规定书目精读一遍、处级以上干部带头学习交流一遍。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倡导“三个半小时”学习制度,即早起半小时、中午半小时、晚上半小时,使党史学习常态推进、日学日进。用好“学习强国”“江苏移动课堂”等新媒体平台,组织收看“党史研究”“红色经典·微党课”等党史专栏,深化对党史知识的学习理解,为学习成效转化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理论认同。 

  二是融入岗位实践,促进学用相长。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鼓楼区观音里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携手市、区台办联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汲力量促发展”党史进台企活动,建立与基层沟通联系“直通车”机制,努力提升服务基层、服务对台工作质效。围绕推进落实“农林22条措施”、昆山金改区建设等,赴无锡、泰州、淮安、昆山、盐城等地开展走访调研和工作交流,积极推动惠台利民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注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振奋工作的精气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会议组织、文电办理、后勤保障等日常工作,努力提升“三服务”质效。 

  三是落实清单管理,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清单管理,每月对工作进行梳理,区分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建设、重点工作、日常工作等不同类型,分门别类归并整合,并细化分解责任,分工到人、明确时限,确保时间、任务、责任、效果“四落实”。建立批示指示落实和基层反馈问题清单,对省领导批示指示、办领导要求以及基层反映的意见建议,及时登记造册,按照职责分工转呈相关责任处室,并加强跟踪问效,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各项批示要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四是常态严督实导,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常态督导,每周开展工作交流和日常检查,每月召开工作例会听取月度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及时讲评工作、研究问题、纠正偏差,从严查纠应付了事、拖沓懒散、推诿扯皮等不良现象,对问题苗头露头就打、发现就纠,始终保持严督实导的负责态度,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健全完善工作绩效与年度评功评奖挂钩机制,把年度考核分解到平时,结合每月、每季度个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支部评定,并纳入年度奖优评先的重要内容,切实在支部树牢凭实绩进步、靠素质立身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