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04 14:57: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4日讯 2日,省委台办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练月琴同志主持,省纪委监委二级巡视员陆斌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会议,会前专门制定了《省委台办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结合中心组学习及个人自学,系统组织了理论学习研讨,统一思想认识。采取召开机关干部群众座谈会,向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书面函件,结合年度工作务虚片会及机关处(中心)支部联系基层等方式和途径,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同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规定的5个方面进行深入对照检查。自觉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由练月琴同志主持研究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准备了个人发言材料,练月琴同志逐人进行了审阅把关。每名同志在撰写材料时,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了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既不回避问题,更找准了原因,明确了对策。 

  会上,练月琴首先通报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然后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之后每名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个人对照检查坚持把自身问题讲清楚,把思想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开展批评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互帮互助、共勉共进,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结束时,省纪委监委二级巡视员陆斌同志作讲评,他认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每名发言的同志态度端正、措施务实,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建议省委台办要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任务,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开局,推动苏台深度融合发展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省委台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将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为推进全省对台工作创新发展、建设好“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履好职、尽好责敢担当、善作为,切实发挥出“关键少数”和领头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