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一岗双责”是否尽责 战斗“堡垒”是否坚强

2021-01-07 15:57:00
来源:省委台办

      省委台办组织开展党支部负责人述职评议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7日讯 日前,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有关通知要求,省委台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党支部负责人述职评议,全办党员出席述职大会。 

  他们结合省委台办年终总结述职会议,采取机关党员大会现场述职方式进行,紧紧围绕述职、述廉、述党建、述意识形态等工作,突出组织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情况,推进党建与对台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情况;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服务党员群众等情况;落实《省委台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情况: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情况,开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和“比学赶超”创一流活动情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做好涉台政治安全工作情况,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情况;党支部负责人履职尽责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各支部负责人分别登台,把过去一年抓党建促业务,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特色做法、经验教训、问题不足等,从计划到过程、从形式到效果,认真对账“复盘”、总结“清资”,把一年来履职尽责情况,工作开展情况,逐一展示在大家面前,接受办领导和全办同志的评价“验收”。 

  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对各支部负责人强化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新思想对对台工作引领发展,以及作为支部负责人在履职能、强素质、带队伍、抓业务等各方面表现,进行全方位点评。会后,不少同志反应,会上点评,点——点到了软肋、点到了要害、点到了痛处,评——评出了方向、评出了思路、评到了心头。在新思想引领下,搞好明年工作筹划、进一步拓展全省对台工作新格局,使对台工作“线路图”更加精确、着力点更加精准,奋力推进对台工作在全国对台系统“争当表率、争做模范、走在前列”,心劲更足、干劲更大。 

  在党员大会述职后,他们还组织全办党员对述职情况进行测评,着力把评议、评价、评优科学结合起来,落到实处。(机关党委 吴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