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会

2020-09-06 16:02: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6日讯 省委台办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本次中心组学习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中心组学习还传达了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的情况和在学习会结束时省委娄书记的讲话精神。同时,还传达学习了《省级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精神》《关于省级机关党组织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等。 

  92日,省委台办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会。 

  会上,练月琴主任结合省委台办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就进一步抓实理论学习,抓好相关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就建设好“五型班子”、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提出思路、列出标准,明确了具体要求。 

  在学习研讨环节,班子成员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的部署要求,结合前期的专题辅导报告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考体会,逐一交流发言。 

  李卫华副主任发言中谈到,通过最近抓巡视整改工作,从对反馈问题的认识、理解、整改的过程,感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我们提供了基本遵循,打开了工作视野、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台海形势发生的新变化、新情况,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如,“总的看,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既带来一系列新机遇,也带来一系列新挑战,是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论述,对我们更好地推进对台工作发展有很大的启示意义。 

  吴伟荣副主任发言中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内容博大精深,必须原原本本学习,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同时,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建设好“五型班子”、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与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与推进对台工作发展结合起来,抓紧抓实。 

  孙继兵副主任发言中谈到,通过前期学习,感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也是与时俱进的思想体系,特别是通过学习822日、824日两次最新讲话,为我们把对台工作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找准了位置,在面临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的情况下,指明了对台工作的发展方向。结合巡视整改,应对江苏对台工作在全国全省的定位有个重新认识,要在“锻长板”上下功夫,把对台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秘书处、人事处同志作了补充发言。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中心)负责人参加。 (机关党委 吴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