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0-07-06 10:49: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6日讯 日前,省委台办组织全办人员听取形势报告,在进一步看清两岸大势、增强工作本领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作形势报告。 

  报告从台湾现状看中央推进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性,从中国国民党发展历程和现状看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从疫情背景下国际形势看强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性的必要性等三个方面,运用大量数据事实,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以宏观的视野、深入的分析、精微的研判,帮大家进一步认清当前两岸大势,更好地把握对台工作方位、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为对台工作作出江苏贡献。 

  具体而言,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等,做到以史资政;要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对台工作的系列讲话,这既是全党最新理论发展成果,也是做好对台工作的“定海神针”;要学深学精专业知识和技能,努力做到“业务专精”,既要勇于担当,更要有担当作为的本领。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好的习惯养成是好作风的基础,好的作风就是好习惯的集成体现。要求真务实,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强化基层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地落实,推进工作行稳致远;要持之以恒抓落实,不能虎头蛇尾、半途而废;要经常对标对表“回头看”,对所做工作跟踪问效,不断评估、完善、提升,推进工作忌“雷声大雨点小”,也不能无声无息,要善于提炼、善于推广。 

  三是要打造“业务专精”的队伍。没有能力,一切都无从谈起。一个人老实听话固然好,但是,没有能力做不了事、做不成事,就不能说“称职”。因此,必须强化业务学习与实践锻炼,争做行家里手。个人的能力包括学习的能力、思考的能力、推动落实的能力、研判的能力、谋划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和防范风险的能力等等。个体能力要善于转化成团队的整体战斗力,团队有力量工作才会更有成效。实际工作中,要强化基础、兼顾全局、突出重点,谋划中要找准结合点,推进时要找到切入点,要善于弹“钢琴”,做到既要埋头赶路又要抬头看路,既要看效率又要看效果。工作的过程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要按习总书记要求的那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具备了能力本领,干工作就不会简单的“炒冷饭”、做“二传手”,也不会“穿新鞋走老路”,才能为推进两岸融合发展,更好服务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机关党委 吴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