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武进区台办前往与湖州南浔交流参访

2023-06-03 19:22: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3日讯 为推动和促进武进台属联谊会工作,学习和借鉴南浔区的经验和做法,武进区台谊会八届理事、两岸婚姻家庭代表日前赴浙江湖州南浔开展交流参访活动。武进区委台办主任陈月波,南浔区委办副主任吕丹枫参加活动。 

  在浙江省对台交流基地——中国湖笔文化馆,参访团一行实地调研了湖州善琏湖笔厂,观看了湖笔择料、结头、装套、刻字等制作过程,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湖笔文化对台交流活动的开展情况。 

  近年来,南浔区发挥中华传统文化——湖笔文化在对台交流合作中的积极作用,搭建了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湖州与台湾两地的交流交往。 

  活动中,武进区与南浔区两地台办、区台谊会开展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对台交流基地作用的发挥、台属联谊会建设、以及对台交流的特色做法等进行了探讨,并表示,下一步两地台办、台谊会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共同擦亮“环太湖交流活动”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