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贯彻落实《条例》实施意见正式出台

2023-04-24 15:53: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4日讯 4月18日,全省首部《常州市贯彻落实<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出台,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2年7月29日经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十三届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于9月1日起全省正式施行。《条例》要求各地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为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推动常台经济文化交流高质量发展,结合近年来对台工作的实践经验和台商台胞的关注热点,常州市台办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提出以地方性实施意见的方式,保障《条例》尽快得到有效落实。为此,常州市台办多次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各涉台部门、市台协会、台谊会及基层台办意见建议,形成该《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共十六条,主要涵盖了加快计划方案实施,推动与台湾重点优势产业合作,积极向在常台企提供信贷、税收、服务等政策支持,鼓励在常台资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鼓励台湾人才和青年来常创新创业,支持在常台资企业参与质量体系建设;打造各类功能平台载体,发挥集聚引导作用;加强法制保障和向台湾同胞提供生活便利方面等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