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中华道教总会秘书长张肇珩参访茅山乾元观

2023-04-13 15:55: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3日讯 9日至10日,台湾中华道教总会秘书长张肇珩等一行6人参访常州市对台交流中心——金坛茅山乾元观。金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刘斌参加活动。 

  座谈中,乾元观主持尹信慧首先对茅山乾元观结缘台湾宫观并由此开展友好往来的主要情况作了介绍,回忆了台湾中华道教总会理事长张柽对大陆道观建设和道教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她表示,今年是茅山乾元观恢复三十周年,希望道观能实现创新发展,立足实际、立足生活,在道教文化的更多领域开展交流,更好传承道教文化。 

  张肇珩对茅山乾元观积极为打造文化道观、红色道观和生态道观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双方携手,围绕大家喜闻乐见的道教文化,以贴近生活、走进民众为基准,打造两岸交流新平台,让两岸年轻人碰撞出更多的共同语言。 

  张肇珩一行还参观了乾元观常州市对台交流中心主题展馆,道观的文化核心区和红色同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