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台属台青走进老城厢——青果巷

2022-09-22 07:24: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2日讯 19日,常州市台属台青一起走进老城厢,感受“江南名士第一巷”青果巷。 

  青果巷的名宅故居、祠庙殿宇、桥坊碑石、林泉轩榭、古井码头、戏楼剧场、学堂校舍,使大家深切体会到“一条青果巷,半部常州史”的魅力。台青们纷纷表示,以前只知道常州是一座“儒风蔚然、人文荟萃”的城市,停留在字面意思上,这次参观了老城厢青果巷,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大家在青果巷文化记忆馆细品千年青果之美,在红色青果馆瞻仰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在唐荆川纪念馆惊叹荆川先生的传奇一生,在周有光图书馆溯源汉语拼音的魅力,还在阳湖城隍庙戏楼凭栏听曲,在半园内一窥“文人园林”的诗意精致,在藏书楼寻访“陶氏开花纸本”的印记…… 

  常州市台谊会会长赵明表示,青果巷以“中吴风雅颂”文化IP为引领,将古典意境与时尚体验有机融合,使在常台属和台青能更好体会龙城常州的内涵和底蕴,也为台青台属在常州融合发展提供了心灵同频、思想共振的文化滋养。(交流交往处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