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台办举办“台企台商看跨境电商”活动

2022-07-15 14:09: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5日讯 日前,常州市台商服务系列沙龙——“台企台商看跨境电商”活动在常州综保区内举行。本次活动由常州市台办主办,常州综保区管理局协办。光阳摩托车、高青购物、裕源灵泰等十余家在常台企与江苏喜课、马堡电商、沁瑞物流等园内企业一同参加了活动。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常州综保区管理局副局长马二中出席活动。 

  活动中,台商一行先后参观了常州综保区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仓、食品指定进口仓、酷克特斯助动车生产车间等设施,听取了常州综保区以及跨境电商发展的情况介绍,围绕“9610”直邮出口、“1210”保税进口等跨境电商业务模式,涉及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培训、孵化与综保区管理局、园内企业开展了深入交流。 

  常州综保区管理局副局长马二中表示,常州综保区跨境电商已成为新业态赛道上的一匹“黑马”,2021年常州综保区跨境电商进出口保持增长势头,货值创历史新高。 

  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希望常州台商台企充分利用跨境电商这一外贸新业态,结合自身优势更好地拓展国际贸易市场,提升外贸发展新优势。(台商服务处 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