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2常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顺利举办

2022-06-29 14:0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9日讯 日前,2022常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在博创文化艺术共创园开营。常州市台办、博创文化艺术共创园以及40多名参赛台企和项目代表参加本次特训营。 

  开营仪式上,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做开训动员,介绍了台胞在常创新创业情况,对本次特训营的目的意义做了详细介绍。常州工学院姚富贵副教授作了《创新市场营销模式》主题演讲,用丰富的案例向在场学员教授市场营销理论及实务。博创文化艺术共创园秦斌理事长分享了《创新创业思维训练》课程,以参与式、互动式的讲课模式,让学员们深刻理解了“模式、唯一、整合”三大思维创新模式。百兴年代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经理蔡勇作《创业与融资——创业过程的资本思维》主题分享,也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在参赛项目路演指导环节,15个项目分别进行路演,并由在场人员进行项目提问,最后由三名专家根据项目的情况给予现场指导。专家们对于每个项目存在的问题及所需要进行的修改给予细致的建议,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在模拟答辩环节,各项目分别上台进行PPT展示,专家对其进行了模拟提问,并再次给予指导。最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2022年常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顺利闭幕。此次常州将有近20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第二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每个参赛团队都收到三份材料,即参赛提醒单、参赛项目修改意见反馈单、参赛项目材料撰写及现场答辩辅导材料。 

  本次特训营的召开,让各个参赛选手收获了满满的创业素质能力和知识干货,提升了常州市今年参赛项目的整体水平。(经济联络处 肖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