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台协会组织开展“庆中秋·迎国庆”联谊活动

2020-09-22 07:38: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2日讯 中秋月明,两岸同心。9月19日晚,常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组织开展“庆中秋·迎国庆”联谊活动,在常台胞、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在常高校台籍师生、台属联谊会,以及地方商会代表等500余人济济一堂,共度中秋佳节,共迎新中国华诞! 

  常州市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活动并致辞。近年来,常台经贸合作基础稳固,各领域交流不断拓展,台湾青年来常创业就业日趋踊跃。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常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关怀台胞健康福祉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台企复工复产,光阳摩托、永祺车业复工复产经验做法得到央视新闻和人民日报关注报道。1-7月,全市台资企业营业收入和外贸出口双双呈现正增长, 其中台企实现营收133.77亿元,同比增长2.87%;外贸出口10.27亿美元,同比增长1.44%,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杭勇感谢台商台胞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常州市台协会广大台商台胞和台青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合作,肩负起同胞携手同行的历史责任,为两岸同胞共谋福祉,为民族复兴共创未来。 

  市台协会会长角本清感谢市区各级台办及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台企台商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两岸人员往来遇到很大挑战,全市各级政府部门及台企台胞共同努力,有效控制了疫情,企业经营持续向好,在常台胞生活恢复正常,使大家有机会在这里再次相聚,共庆佳节。 

  现场,“常州与台湾”Logo、常州市台办、常台青年交流标识正式发布,市台办主任于卓人向市台办干部、涉台部门、台协会和台谊会代表颁发全新的“常州与台湾”徽章;随后,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石小东为在常台青代表发放了“常台同心·行读龙城”《一本通》。 

  疫情以来,在常台商台胞自觉行动,以各种方式捐资捐物,其中19家企业向市台协会捐赠近130万元。为更好发挥捐赠款作用,在后疫情时代奉献公益,服务社会,经征求捐赠人和台商意见,并与市财政、税务、民政等部门协商,市台协会以捐赠款为首批基金,专设“常台同心圆公益专项基金”,用于今后台湾青年来常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的奖励补助等。活动中,市台协会会长角本清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市台协会、宣传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