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台办组织台青创业基地参加全国经验交流会

2020-09-18 16:26: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8日讯 日前,由国台办经济局组织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经验交流会在南京召开。常州市台办组织运河五号创意街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和龙控集团三家省级台青创业基地负责人参会。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出席交流会并讲话。裴金佳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大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已率先复苏,成为唯一正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大陆拥有包含4亿中等收入群体的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具备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产业体系和不断增强的科技创新能力,正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的环境会更好、机遇会更多、空间会更大。 

  目前,常州拥有省级和市级台青创业就业基地各3家,主要集中在新北区、武进区、钟楼区和天宁区,溧阳市和金坛区还没有设立。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市台办组织辖市区台办负责人赴上海复客中国和南京伊诺光点等国家级台青创业就业基地进行了调研、考察和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经济联络处 郝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