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钟楼区积极开展“小化工”整治 保障台企生产安全

2020-09-15 14:16: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5日讯 近日,钟楼区开展“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内“小化工”进行网格化、全方位整治。 

  9月13日,钟楼区邹区镇“小化工”整治志愿者深入台企常州市金旭陶瓷有限公司进行排查。志愿者遵循“一看二闻三询问”的原则,首先对现场目光所及之处进行排查,查看是否存在坛坛罐罐等可能存储危化品的容器,针对可疑的存储溶液进行拍照上报询问;在此基础上,志愿者追踪刺激性气味来源,对偏僻角落及企业周边进行仔细查看,不放过任何死角,确保无暗藏的危化品。志愿者还询问了台企相关人员生产经营可能用到的原材料,并做好相关情况登记。同时,发放“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倡议书,引导企业做好自查自纠,切实保障企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通过排查,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内台企安全生产的意识,有效杜绝了因原材料存储使用不当而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为台企安全生产和良好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钟楼区台办 沈彦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