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级对台交流基地溧阳天目湖再添靓丽名片

2020-09-09 15:06: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9日讯 溧阳天目湖是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也是两岸湖泊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为营造生态、绿色、环保的旅游环境,进一步提升天目湖旅游品牌形象,积极打造“绿色旅游”,守护“绿水青山”,近日,华东第一艘大型新能源电动商旅游船“山水绿源”号在天目湖成功首航。 

  “山水绿源”号船身总长32.65米、总宽8米,全钢制的船体结构共分上下两层。一层会议区配备专业会务设备,二层休闲区提供匠心茶道。整船采用双机双桨双舵的行驶系统,操作灵活,安全性高,载客数可达182人。作为目前华东地区首艘全电动大型商旅游船,“山水绿源”号采用了新型磷酸铁锂电池,整船容量1000千瓦时,相当于30辆电动汽车。通过岸电充电7小时,可续航100公里。按全年运营200天计算,年用电量在20万度左右,可替代燃油10吨左右。 

  “油改电”不仅行驶安静、船身平稳,其零污染、零排放的特质与天目湖旅游景区绿色生态的自然风光可谓相得益彰,能够为游客在如诗如画的风景中提供更加舒心的畅游体验。“山水绿源”号将开启天目湖景区旅游客轮清洁能源的新时代,后期景区还将继续增加电动游船的数量。(溧阳市台办 史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