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举办全市台企安全生产及环保政策宣讲会

2020-08-24 07:54: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4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常州市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加强政策宣传,更好服务台企,8月20日下午,常州举办全市台企安全生产及环保政策宣讲会,全市40余家台企近70位台商代表及工作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会上,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台企复产达效的成绩。1-6月,全市台企实现营收107亿元,同比下降2%,基本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外贸出口8.3亿美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广大台企团结拼搏,采取切实有效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生态环境局固废与化学品处副处长李祖兵结合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作了专题讲座;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梁雪锋就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了专题辅导。两位授课人以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企业如何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如何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方面的政策和要求,并与台企开展了交流互动答疑。 

  本次政策宣讲会是常州市台办“台企政策快捷通”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政策宣讲,广大台企进一步认识到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职责和要求,树牢新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和环保标准红线,为进一步加强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经济联络处 肖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