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隔山隔水,不隔爱!

2020-02-28 08:2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台北市武进同乡会情系家乡疫情防控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8日讯 “武台情·一家亲”!自1月24日江苏打响防控新冠疫情“战疫”以来,台北市武进同乡会的广大乡亲一直密切关注家乡疫情防控情况。 

  “隔山隔水,不隔爱!封城封路,不封心 !微信短信,寄深情。为家乡祈福、为常州祈福!祝大家安好!”1月29日(正月初五),周纯娟奶奶(首获台胞证返乡交流第一人)特意选了个“吉祥”的日子,一早为家乡送上暖心的祝福。 

  “家乡还好吗?日常生活有限制吗?”“我现在在美国,有什么事可以帮忙吗?”“疫情严峻,大家都要当心哦!”2月3日,荣誉理事长王钟渝老先生远隔重洋,却时时关注家乡疫情动态。“美国目前流感严重,且医疗系统只讲钱,一般平民负担困难,没有医保的老弱是无法生活居住的!目前我也只好变老宅男了!”已经75岁的他还不失幽默。2月18日:“很高兴知道家乡之疫情下降,愿大家平安健康!”“虽相隔万里,乡情仍在心”……类似的问候,诚挚的祝愿,总是时时地出现在手机屏幕,让人温暖。 

  常州、江苏、武汉......一条条时时更新的疫情动态也成为同乡会理监事群最热议的话题。广大乡亲的心被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紧紧地牵扯着。 

  “家乡的父母官真了不起,组织防控不容易啊!”“这个病毒传播起来真厉害,现在我们台湾要买个口罩也都不容易了......”“就是,家乡的防疫物资一定也紧张的,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办法解决?我们不知道能够为家乡做点啥......”大家的交流主题也不由自主围绕这场疫情而展开。“达岭(同乡会总干事),你要代表大家给家乡多捎问候哦!”“我们每天都有联系的,瞧,这是我们的聊天记录。”同乡会理监事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开了。 

  秦文港、吴安祥、赵国庆、夏肇平、杨惠文......每一位乡亲,手指触动的每个字符,都来自在血脉里最朴实的真情流露。  

  当得悉常州多日确诊病例零增长,江苏省在2月24日24时起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响应后,台北市武进同乡会荣誉理事长王钟渝、现任理事长秦文港第一时间发来慰问信:“近日武汉肺炎新冠病毒疫情正全世界肆虐,在台乡亲与常州亲友均互相密切联系,关怀问候,无日无之,关怀之心,言之不尽;怀乡之情,历久弥新。祈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相信以政府卓越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家乡诸项事业必能迎难而上,再创佳绩 

  是呀,隔山隔水,不隔爱!亲情乡 情,永相连!(武进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