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金坛区规上台企全面复工

2020-02-28 08:19: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8日讯 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常州市金坛区台办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多措并举服务全区台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截至2月26日,区规上台企全面复工。  

  一是及时传达政策提供有效服务。第一时间向台企发布疫情防控涉企政策,转发区防控指挥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企业用工保障的通知》,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积极联系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协调帮助企业采购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二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企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围绕“四个到位”要求,细化检查项目,建立网格管理系统,建立健康档案,对员工进行全面排查、分类管理。 

  三是发挥商会优势互帮互助。指导督促各商会、行业协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建立商会、行业协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责任制,利用各种平台在人才招聘、生产订单和生产物资、防疫紧缺物资采购等方面提供信息、代招代聘、代采代购。发挥产业链条优势作用,高效整合上下游企业生产资源,引导企业间信息共享、资源互通、生产协作,做到优势互补、互助自救。扩大区内商会与区外商会沟通交流,协作配合、互通有无,齐心协力共同渡过疫情期间生产销售难关。(金坛区台办 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