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溧阳市台办四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6 08:0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6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溧阳市台办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四措并举,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利用溧阳市台商联谊会、溧阳市台属联谊会微信群等平台,第一时间推送最新官方疫情通报、权威防疫知识等,解答台商台企台属相关疑问。及时转发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举措,引导全市台商台企台属加强知识武装,坚定防疫信心,做到不恐慌、不传谣。 

  二是关心关爱台胞台商。及时联系在溧台商台胞,关心他们身体状况,帮助台商及其家人协调好台湾回溧行程,解决好来溧返溧人员信息登记系统台胞证不能登入等问题,从防疫口罩的正确选择和使用,到工作场所如何防控新冠肺炎等方方面面关心台胞台商日常生活和工作防护。 

  三是党员干部坚守战“疫”一线。市台办积极响应市委关于党员干部“楼长制”的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到社区一线,以党员志愿者身份参与所在社区(村)疫情联防联控相关工作。挨家挨户摸排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知识,引导大家科学对待疫情,理解、支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并实时将信息上报。 

  四是积极指导台企复工复产。台办一方面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政企同心防疫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在劳务用工、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以及政府关于金融扶持和减轻运营负担等方面积极回应企业关注,坚定台企复产信心。另一方面, 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企业复工条件进行审核,确保达到复工要求的台企尽快恢复生产,及时掌握台企需求和问题,重要事项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溧阳市台办 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