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台办服务不缺位 助台企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02-26 08:00: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6日讯 为积极有效服务台企台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双胜利”,常州市台办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全力帮助台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截至2月24日,全市已有70多家台企复工复产。 

  及时宣传加强引导。充分利用市台协会理监事群、会员群、市台办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转发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和举措,主动为台企答疑解惑、协调问题,同时动态掌握台企台商的关注重点和问题难点;引导组织在常台企台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不断增强台企在常发展的坚定信心。 

  精准问需企业开工。为争取更多台企早日复工复产,市台办摸排了70家规模台企疫情防控和复工基础数据,通过问卷调查了解需求,加强指导,分类帮扶台企复工复产。 

  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主动对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部门,为国宏、光星等台企办理疫情防控期间车辆通行证10多张,保证货物进出畅通;为光阳、明昌、中钢等20多家企业的台籍高管顺利返常提供政策指导和协调服务;与多个重点乡镇街道开发园区沟通协调助推台企尽早复工。 

  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让台企台商避免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商业合同履约、劳资争议等法律纠纷,市台办和市司法局加强协作,组织了12家律师事务所组成咨询团队,并多次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经营专项法律建议》、《新冠病毒疫情相关文件汇总》、《常州企业疫情防控方案模板》、《各区复工资料准备》等企业关心的法律法规及实操细则,受到台企普通好评。 

  建立快速反应机制。2月4日起,每天向省台办上报台企台商台胞防疫工作、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问题协调以及复工复产情况。对台企台商反映的防疫物资购买、个人健康申报、员工进入常州、机票改签等问题第一时间给予答复并协调解决。(经济联络处 史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