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台企旭荣公司党支部紧锣密鼓迎复工

2020-02-21 15:55: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1日讯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常州台企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党支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制定全面防控预案,充足储备防疫防控物资,采取分批到岗、员工分餐送餐、定点隔离等方式迎接企业复工,为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复工环境。 

  组织引领,吹响党群防疫“集结号”。面对疫情,旭荣党支部迅速成立疫情指挥小组,结合实际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公司现有党员35名,第一时间到岗32名,党员占指挥小组成员的70%。在复工筹备阶段,党员始终冲在一线,春节无休制定防疫方案,检测点每天由1名党员和1名保安共同值守,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身份查验并做好登记工作。疫情爆发以来,防疫小组先后开展两个批次的问卷调查,第一批次主要摸排员工信息和春节去向,第二批围绕复工复产开展专项排查,为企业返工复工措施和复工方案的制定提供了数据支撑 

  凝聚合力,织密服务保障“组织网”。由党支部书记牵头,党员参与组建“企业复工服务小组”和“防疫党员志愿服务队”。早在大年初三,服务小组和志愿服务队就已开始采购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为复工做好准备,保障复工后防疫工作有效长期开展。进一步细化网格管理,在部门的基础上重组党员分布,一组5-8人建立防控微信群,由党员志愿者记录员工回家时间到家时间并定位至微信群,每日按时上报,保证不漏一人。针对员工担心自己工资是否能按时发放,旭荣党支部结合公司实际,一方面对员工各项贷款情况进行统计,另一方面做好员工安抚,向他们保证2月工资正常发放,让员工可以安心在家等待复工通知。 

  严防严控,把好复工复产“安全关”。旭荣党支部积极协调,与街道安监、环保、消防等部门进行对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狠抓内部管理,通过“三色通行证”进出大门,一天两次体温测量,将可容纳200余人的员工宿舍改造为返常员工隔离点为保障隔离条件做到“一人一间”,行政人员按工作需要进行统筹,做好分类分级分批返工。党支部书记张国成每天一早进公司参与食堂的园区“外卖”业务,确保员工的午餐都由食堂送至工位。张国成表示:“物流开始运作,原料逐渐充足,但是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复工复产。” (天宁区台办 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