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新北区三井街道宣统办贴心为台胞解忧

2020-02-18 13:48: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8日讯 日前,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宣统办接到一位台企联络员许先生的求助。该台企联络员是某台资企业的台湾籍员工,平日与区三井街道宣统办交流较多,遇到困难第一时间便与街道宣统办取得联系。 

  经仔细询问,区三井街道宣统办干事潘晟楠了解到,许先生目前租住在前桥新村。该小区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已实行封闭管理,进出小区需要办理出入证,每户每天允许出门一次,每次每户允许出门一人。而许先生近期正在办理企业复工申请等相关手续,对小区管理模式还不太了解,如何才能进出小区、如何办理出入证,令许先生很困惑。 

  得知许先生的需求后,区三井街道宣统办第一时间与华山社区取得联系,询问详细的办理流程和要求,并一一告知许先生;华山社区也主动联系许先生,耐心解释小区管理规定,安排专人为许先生核实身份信息、登记办理出入证、测量体温、告知个人防护指南等。同时,华山社区主任何国明主动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告知台胞“虽然身处大陆,但是遇到困难可以及时联系社区”。 

  小小的出门证,体现了浓浓的两岸同胞血脉情,许先生对此十分感动,对新北区三井街道宣统办表示由衷感谢。(新北区台办 孔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