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台青原创歌曲为武汉加油

2020-02-03 09:49: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3日讯 两岸同胞心连心,常州90后台青宋彤日前创作歌曲《陪你等天晴》,为武汉加油、为同胞加油。 

  宋彤于1月初回到台湾高雄过年,当时她就关注到疫情报道。随着许多地方出现确诊病例,她开始担心身边的家人及远在大陆的亲友。 

  “我去过武汉,看过黄鹤楼、吃过湖北菜,还为武汉安养院老人唱歌表演,那里也有我的朋友。在我还能看书、喝茶的当下,有多少人在和这个未知的病毒搏斗,有多少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不眠不休,我并不是个特别会说话的人,总是把想说的话写成歌。”宋彤说,大年初三晚上,她用钢琴写下这首《陪你等天晴》,希望给每个听到的人送去力量和温暖,“让我们一起等,等2020的天晴”。 

  目前,宋彤团队正在将该曲进一步完善,并将进入录音棚录制。 

  宋彤于2018年9月在常州注册成立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与创作团队一起创作编排了音乐剧《乡愁》,于2019年3月在常州首演,随后在上海、深圳、成都等地上演,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常州台商台企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发展变化。在台湾过年的金坛区台商联谊会会长陈俊隆大年初二便开始在台自发募捐援助武汉,至1月27日中午该会募得善款人民币10万元,转入武汉市红十字会账户。1月27日,市台协会也发出《风雨同心 共克时艰 常州台胞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倡议书》,号召全市台商台企捐助防护用品、生活物品等急需物资,得到台商台企积极响应。